開眼 ﹥明星資料 ﹥安卓亞布洛迪 Adrien Brody
安卓亞布洛迪 Adrien Brody

☆戲路多元的戰地琴人☆

  • 出生地:美國 紐約
  • 生 日:1973-04-14
  • 星 座:牡羊座
  • 身 高:185
  • 學 歷:美國紐約皇后大學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出生於紐約皇后區的安卓亞布洛迪,12歲的他在一場兒童生日宴會上,以「驚人的布洛迪」演出魔術秀。13歲時,他便在外百老匯音樂劇表演過。曾在紐約的拉瓜地亞藝術高中、紐約皇后學院學習表演的他,1993年,演出改編自哈屈納(A.E.Hotchner)回憶錄的《山丘之王》,獲得一片好評,片約也接連而來。

1999年,安卓亞分別演出反映種族歧視的《飛揚的年代》,以及《酷暑殺手》中造型叛逆、連環殺手的代罪羔羊。2002年,他主演改編自二戰時期真人故事的《戰地琴人》。為了演出逃出猶太特區的猶太裔鋼琴家華迪洛史匹曼,他每天練琴4小時、瘦了13公斤。最後他敬業且精湛的演出,讓他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男主角,也是歷史上獲得法國凱薩獎唯一的外籍演員。

2005年,安卓亞與紐西蘭名導演彼得傑克森合作重拍版的《金剛》。2009年,則在科幻片《人工進化》中飾演瘋狂的科學家。2011年,他在《人間師格》中飾演一名教師,挑戰美國教育官僚體系與師生家長間的議題。2014年,則演出獲得多項獎項提名與肯定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more

作品表

.............................................more(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