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角色性格多變且個人風格強烈的好萊塢一線男星☆

  • 本 名:John Christopher Depp II
  • 別 名:強哥
  • 出生地:美國 肯塔基
  • 生 日:1963-06-09
  • 星 座:雙子座
  • 身 高:178
  • 學 歷:高中肄業

相關文章:

人生消極掰!光芒黯淡仍敬業上場的一代巨星強尼戴普
聞聲不見影?配音演出很可以的大明星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強尼戴普出生在肯塔基州,15歲時父母離異。高中時輟學而迷上音樂,還曾經自組搖滾樂團。在1983年,為了成為搖滾歌手,他前往洛杉磯發展。同年,他與他的第一任妻子,化妝師Lori Anne Allison結婚,並透過她認識了尼可拉斯·凱吉。正是在他的大力引薦下,強尼戴普開始踏入影視圈,走上星路。

1984年,他出演了個人的銀幕處女作《半夜鬼上床》。但是之後幾年他只能出演一些小角色。直到1988年,他才以電視劇集《龍虎少年隊》一炮而紅,成為了當年的熱門人物和青春偶像。1990年,他在後來的好友,著名導演提姆·波頓的經典作品《剪刀手愛德華》中飾演男主角「剪刀手愛德華」,這部電影奠定了他在好萊塢的明星地位。其後,他雖沒有像其他很多演員一樣,熱衷於出演能令自己迅速出位的大規模、大製作商業電影,而是接拍了許多比較冷門的藝術片,如《亞歷桑納夢遊》、《艾德伍德》、《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等。雖然這些片子沒有讓他大紅大紫,躋身好萊塢一線明星,而是處在一種半紅不紫的尷尬地位,但也讓強尼戴普確定了另類獨特的表演風格和在影壇獨樹一幟的地位。

在結束90年代放蕩不羈的叛逆生活後,他於1998年結識現任女友凡妮莎巴哈迪,兩人同居至今,也育有一子一女,他的選片範圍開始不僅僅局限於藝術片。1999年他再次受邀出演提姆·波頓執導的恐怖片《斷頭谷》,頗受好評。2003年他出演了生平最大製作《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不僅在票房上大獲成功,還使強尼戴普在全世界範圍內的知名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為他帶來第一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2004年他出演的電影《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為他帶來了第二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之後的每部電影都有極成功的票房級口碑。

more

作品表

.............................................more(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