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首位在同一年獲得的奧斯卡和金酸莓獎項的美國甜心☆

  • 本 名:Sandra Annette Bullock
  • 出生地:美國 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
  • 生 日:1964-07-26
  • 星 座:獅子座
  • 身 高:173
  • 學 歷:維吉尼亞州阿靈屯華盛頓李高中

相關文章:

平民天后,不平凡的力與美—珊卓布拉克
聞聲不見影?配音演出很可以的大明星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珊卓布拉克1964年華盛頓特區的演藝世家,受雙親的影響,珊卓也學習鋼琴、大提琴、芭蕾舞和爵士舞,練就一手好技藝。高中畢業後,珊卓進入東卡羅萊那大學專攻戲劇。1985年,她放棄學業,遠走他鄉到曼哈頓發展演藝事業。在演出一些電視劇及低成本電影後, 1993年的《超級戰警》她稍微引起觀眾一點注意,而1995年的《捍衛戰警》讓她一炮而紅,成為1990年代晚期的電影巨星,片約接踵而來,1995年《二見鍾情》則為她贏得金球獎的提名。可惜成名後的作品如《偷心計畫》、《永遠愛你》及《捍衛戰警2:喋血巡洋》等惡評不斷,讓珊卓的事業開始下滑。不過到了2000年,珊卓自己身兼製片、女主角演出的作品《麻辣女王》卻大受歡迎,喜感的演出,獲得眾多觀眾的喜愛,《麻辣女王》更一舉成為票房破億的電影,讓珊卓再度成為最賣座的女星之一。

2004年,珊卓在奧斯卡佳影片《衝擊效應》中演出配角的角色,並因此片的演出獲得正面評價。2010年珊卓以電影《攻其不備》中精采的演出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但在典禮進行的前一天也以另一部電影《求愛女王》獲得金酸莓獎的最爛女主角,創下首位在同一年獲得的奧斯卡和金酸莓獎項的紀錄。雖然在成為影后後的兩個月驚傳婚變的新聞,但這位美國甜心依然已正面的態度面對此事,讓她人氣不墜,在影壇的影響力更是名列前矛。

more

作品表

.............................................more(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