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麥特戴蒙 Matt Damon
麥特戴蒙 Matt Damon

☆能動能靜的「天才」金童☆

  • 本 名:Matthew Paige Damon
  • 出生地:美國 劍橋市
  • 生 日:1970-10-08
  • 星 座:天秤座
  • 身 高:178
  • 學 歷:哈佛大學主修英文

相關文章:

麥特戴蒙的第一次與不只一次的輝煌紀錄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麥特戴蒙出生於美國麻州, 1988年進入美國最高學府哈佛大學就讀,但是為了當演員,在翹課多節的情況下,最後並沒有順利畢業。戴蒙最初的拍攝的電影是浪漫喜劇《Mystic Pizza》,不過他之後所演出的大多都是小角色,一直到1993年電影《印地安傳奇》,他終於演出戲份較多的角色。1997年戴蒙與好友班艾佛列克合寫了一個關於數學天才的故事,這個劇本就成為了他們兩人的成名作《心靈捕手》,該片獲得九項奧斯卡大獎的提名,並且讓兩人贏得最佳原創劇本獎,戴蒙因此入圍最佳男主角獎。《心靈捕手》的成功讓戴蒙一躍成為好萊塢前途最光明的金童,從此片約不斷,1999年的《天才雷普利》中他飾演有雙性戀傾向的謀殺凶手、與艾佛列克演的《怒犯天條》的墜落天使、《當我們黏在一起》中的連體嬰。不過戴蒙最成功的作品是兩大系列的電影,包括《神鬼認證》中的失憶殺手傑森包恩,以及《瞞天過海》三部曲中年輕樂觀的小偷,這兩系列讓戴蒙成為一線票房巨星。2015年,麥特戴蒙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星際電影《絕地救援》,讓他獲得金球獎「最佳喜劇/音樂類電影男主角」的獎項肯定,並入圍第88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more

作品表

.............................................more(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