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瑪莉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
瑪莉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

☆首位獲得奧斯卡影后的法國女星☆

  • 別 名:La Marion
  • 出生地:法國 巴黎
  • 生 日:1975-09-30
  • 星 座:天秤座
  • 身 高:169
  • 學 歷:Conservatoire d'Art Dramatique

相關文章:

瑪莉詠柯蒂亞:三國影后的悲情暗黑史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瑪莉詠柯蒂亞1975 年生於法國巴黎,由於父母親皆從事表演行業,瑪莉詠從孩童時期就開始演戲,經常在父親的作品中演出。1998年她被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相中,在他的票房動作片《終極殺陣》中演出男主角的女友,這個角色讓她逐漸打開知名度。接連演出《終極殺陣》續集及第三集後,2003年瑪莉詠演出法國浪漫愛情《趕愛就來》,並在美國導演提姆波頓的新片《大智若魚》擔任配角, 2004年她演出法國大成本電影《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出色的演出獲得該年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終於讓她獲得媒體的注目。

2007年瑪莉詠在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達安編導的《玫瑰人生》中飾演法國傳奇香頌歌后艾狄皮雅芙,瑪莉詠一人從年輕的皮雅芙演老年,戲份相當吃重,令人動容的演出讓她不只在法國得到各項大獎,更成為法國影史上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女演員。

已成為國際知名女星的瑪莉詠片約不斷,先是與強尼戴普合作演出動作大導麥可曼《頭號公敵》,又在《芝加哥》導演勞勃馬歇爾的歌舞片《華麗年代》中與眾多影后同台演出,首次在螢幕中「獻聲」,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最新作品則是參與話題巨片《全面啟動》中的演出。

more

作品表

.............................................more(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