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
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

☆亦正亦邪,「非典型」的性格男演員☆

  • 本 名:John Paul Cusack
  • 出生地:美國 伊利諾州
  • 生 日:1966-06-28
  • 星 座:巨蟹座
  • 身 高:187
  • 學 歷:紐約大學肄業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雖然有張娃娃臉,但演藝世家出生的約翰擅長各樣戲路,也有編劇和製片的才能。他在1983年演出電影《高材生》後,陸續推出青春校園類型的作品,直到1985年在《校門外》中飾演一名性焦慮的大學新生,才掙脫過往狹隘的角色,獲得較多更有深度角色的演出機會。

2000年,約翰在自己公司出品的《失戀排行榜》發揮演編才華,更以該片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和編劇的身分入圍美國編劇協會最佳改編劇本獎。

約翰在演出上多變,可以動作派、可以懸疑劇情、也可以愛情喜劇;舉例來說,《空中監獄》(1997)、《變腦》(1999)和《美國情緣》(2001)便是截然不同的三種類型。其中《變腦》不僅創下票房佳績,他也因此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肯定。

約翰在2009年災難片《2012》中飾演愛護孩子的勇敢父親,又於2012年在暢銷小說改編的《性腥聞》中化身成為有暴力傾向的死刑犯,角色多變。在挑片口味上,他喜歡「非傳統的英雄」,就像他大部份所詮釋的角色一樣,屬於較稀奇古怪的人物。

近年約翰也朝中國市場發展,他在2015年推出的《天將雄師》裡與成龍、安卓布洛迪合作,飾演被陷害而逃亡的羅馬大將軍Lucius。

more

作品表

.............................................mor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