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法蘭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法蘭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執導《教父》系列的美國教父級導演☆

  • 本 名:Francis Ford Coppola
  • 出生地:美國 底特律
  • 生 日:1939-04-07
  • 星 座:牡羊座
  • 身 高:179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法蘭西斯柯波拉出生於美國底特律一個意大利移民家庭,科波拉童年時就混跡於劇院後台,也因此對電影十分著迷,大學便進入加州電影學院專攻電影,畢業後開始從事編劇的工作。1970年,他因《巴頓將軍》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獎,此後,科波拉便展開了導演的職務。1972年,科波拉執導了黑幫電影《教父I》,而此片龐大的格局與完美的攝影,更是藝術與商業的完美結合,此片到現在一直被奉為影史經典;兩年後的《教父II》,同樣獲得不亞於第一級的超高評價。1974年,科波拉又執導了廣受好評的《對話》,再次顯示了科波拉傑出的導演才華。1979年他獨資拍攝的《現代啟示錄》評價卻毀譽參半,在票房上也未獲得成功,而之後的80年代的作品《舊愛新歡 (1982)》、《小教父》、《棉花俱樂部》、《佩姬蘇要出嫁》等大多反映平平,讓這位風光一時的大導演深受打擊。 1990年,《教父3》的推出重新為科波拉贏得了昔日的殊榮。而此後的《吸血鬼:真愛不死》與內蘊悲涼的喜劇片《家有傑克》都有不錯的評價。

more

作品表

.............................................more(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