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席尼墨菲 Cillian Murphy
席尼墨菲 Cillian Murphy

☆愛爾蘭最知名的影星之一,擁有湛藍大眼與飄逸疏離的氣質☆

  • 本 名:Cillian Murphy
  • 別 名:基利安墨菲
  • 出生地:愛爾蘭 科克郡
  • 生 日:1976-05-25
  • 星 座:雙子座
  • 身 高:175

相關文章:

諾蘭也為他著迷的藍眼魅力!優雅誘人的表演怪物—席尼墨菲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席尼嶄露頭角的演出是在1996年9月的舞台劇《Disco Pigs》。原本預計只在愛爾蘭科克表演三週,但受到極大熱烈歡迎,最後變成巡演歐洲、加拿大、澳洲長達兩年。席尼也因此從樂團與大學退出,也在某一場的表演中遇到經紀人,正式開啟演藝事業。席尼首次獲得國際上的注意,是在2003年丹尼鮑伊執導的生存驚悚片《28天毀滅倒數》中,演出不情願的生還者Jim。2005年他爭取「蝙蝠俠」一角未果,卻讓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給看上了眼,進而力邀他出任《蝙蝠俠:開戰時刻》裡的反派「稻草人」一角;之後,克里斯多福與席尼便成為合作上的好夥伴。推出《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同一年,席尼演出《冥王星早餐》中的男扮女裝主角Kitten。自小是孤兒的Kitten,在養母的扶養下對「變裝」產生癖好,長大後更獨鍾女裝打扮,以艷麗嫵媚的姿態踏上尋找母親的旅程…。席尼在其中的溫柔表現令人驚艷,也因此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席尼接著連續以兩部作品獲得英國獨立製片獎的提名,分別是2006年的《吹動大麥的風》,以及丹尼鮑伊2007年的科幻驚悚片《太陽浩劫》。2010年,席尼再度與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合作,演出叫好又叫作的《全面啟動》。他最近期的片是與《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合演,預計於2015年年底上映的古裝冒險劇情片《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劇情描述一艘捕鯨船艾賽克斯號遭遇了抹香鯨攻擊後,在海上漂流長達90 天;為了生存,倖存船員勇敢面對大海險惡的故事。2020年他接演繼《28天毀滅倒數》之後再一部令人坐立難安的求生驚悚片《噤界II》。2023年他主演諾蘭執導的原子彈之父傳記電影《奧本海默》。

more

作品表

.............................................more(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