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杜可風 Doyle Christopher
杜可風 Doyle Christopher

☆拍攝許多華語片並視角獨到的澳洲攝影師☆

  • 出生地:澳洲 雪梨
  • 生 日:1952-05-02
  • 星 座:金牛座
  • 學 歷:澳洲雪梨大學文學系、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美國馬利蘭大學美術系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Christopher Doyle在1952年出生於澳洲雪梨,18歲時就上了挪威的商船開啟水手人生、遊歷各地。1970年代後期,香港大學的中文老師給他取了一個名字—「杜可風」,開啟他新的人生。1981年受楊德昌邀請,在《海灘的一天》(1983)擔任攝影指導,一舉奪下亞太影展最佳攝影金龍獎,之後與王家衛陳凱歌陳可辛……等知名導演,合作許多華語電影。2015年則以《踏血尋梅》入圍金馬獎的最佳攝影獎。2014年,香港發生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讓長期在香港拍攝電影的杜可風決定起身,為這裡的年輕人發聲,推出一部香港人為香港人所拍的《香港三部曲》。

more

作品表

.............................................more(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