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性感狂野的超級動作女星☆

  • 本 名:Angelina Jolie Voight
  • 出生地:美國 洛杉磯
  • 生 日:1975-06-04
  • 星 座:雙子座
  • 身 高:170
  • 學 歷:紐約大學

相關文章:

安潔莉娜裘莉:堅強並非一蹴可幾!從叛逆少女到最強老媽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安潔莉娜裘莉的父親是奧斯卡影帝強沃特,但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異,因此與父親關係長期不和,甚至與父親斷絕父女關係,和母親同住。由於從小生活在好萊塢,安潔莉娜很早就和演藝圈有所接觸,七歲時就成為童星,也曾經擔任過模特兒。1993年,安潔莉娜進入電影圈,在演了一些反映平淡的影片後,終於在1997年因為在電視電影《風雲傳奇》中一鳴驚人,獲得金球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緊接著她演出的另一部電視電影《霓裳情挑》又為她再次獲得金球獎,而1999年她在電影《女生向前走》中,飾演一位個性狂野偏執但是內心又相當脆弱的精神病患,精采的演出,獲得該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年輕的安潔莉娜從此名聲鵲起,成為好萊塢後起之秀中的佼佼者。

2001年的《古墓奇兵》,讓安潔莉娜成為好萊塢首屈一指的動作女星。這段期間安潔莉娜與演員兼導演比利鮑伯松頓閃電結婚,在 2003年5月離婚。2004年,她與布萊德彼特因拍攝《史密斯任務》傳出戀情,展開了至今仍是八卦媒體爭相追逐的「布裘戀」。在持續推出許多賣座動作片後, 2007年,她在一部小成本電影《無畏之心》中,演出一位丈夫遭恐怖份子挾持的女記者,不同於以往的演出,讓安潔莉娜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2008年她在大導演克林伊斯威特的《陌生的孩子》中飾演一位一心要找回失蹤兒子的單親媽媽,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除了演出多部票房成功的電影外,裘莉也積極投身慈善事業,經常親自深入難民區探望可憐的災名,也領養了多位第三世界國家的孤兒,更獲選為聯合國親善大使。而當她拾起導演筒,也關懷世界其他角落、生活在戰爭中的人們。《愛在血淚交織時》和《他們先殺了我父親:柬埔寨女孩的回憶》都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獎提名。期間還執導人性黑暗與光輝交相輝映的《永不屈服》。

2006年她與布萊德彼特生下一女,三年後又生下一對龍鳳胎,享受著熱鬧的家庭生活。2009年,安潔莉娜也開始與父親接觸,父女關係得到緩和。2019年,她與布萊德彼特完成離婚手續。戲內她從《亞歷山大帝》的母親、《貝武夫:北海的詛咒》食人魔的母親,到《黑魔女:沉睡魔咒》當起奧蘿拉公主沒有血緣的母親。戲裡戲外一路走來,母親的角色讓她感觸良多。未來將加入漫威宇宙,為觀眾帶來最新的超能力英雄《永恆族》。

more

作品表

.............................................more(49)